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陶方启:攻坚克难 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30 09:01

陶方启在全市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调度会暨四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上强调

凝心聚力 攻坚克难 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孔晓宏讲话

10月29日上午,全市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调度会暨四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会议认真贯彻全省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调度会、省党政代表团赴沪苏浙考察对接活动总结交流会精神,围绕“干好今年、谋好明年”,总结前三季度经济工作,分析研究存在的突出问题,部署推进下一阶段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陶方启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孔晓宏讲话,市及市级领导汪谦慎、吴爱国、张宁、张千水、田扬畅、牛传勇、郭金友、宁伟、沈伟、刘家和,市政府秘书长王华出席会议。

陶方启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工作要求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抓发展的认识进一步提高,紧迫感进一步增强,推动经济发展的工作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全市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态势,但问题和短板仍很突出。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经济形势,找准存在差距和不足的原因,以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的标准衡量工作,努力把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地理前沿转化为发展前沿。

陶方启强调,要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更加集中精力、集中时间,加强对经济运行的分析研究,把问题找准、把工作抓实。要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算好账,强化工作调度,列出问题清单,明确工作措施、主体责任、解决时限,精准施策,一对一地解决问题。要进一步形成抓发展的合力,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冲刺,抓紧抓实当前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在全省考核中继续进入先进行列。

陶方启强调,要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高度关注中央和省对明年工作的部署安排,系统深入思考明年工作,对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工作思路和重点措施早研究、深谋划,尤其要超前谋划储备一批重点项目,补齐工作短板,破解要素制约。要统筹做好年内各项工作,扎实做好生态环保、安全生产、脱贫攻坚、森林防火、秸秆禁烧等工作,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激励担当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齐头并进、扎实有效。

孔晓宏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提质、稳中趋缓”,主要指标平稳增长,重点项目稳步推进,民生福祉稳步提升,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创新能力持续提升,发展活力不断激发。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把时间和精力集中到抓发展上来。要着力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着力补齐服务业短板,保持工业稳定增长势头,努力扩大有效投入,促进外贸稳定增长,保障财政平稳运行。要统筹抓好年内重点工作,聚焦年初目标,紧盯重点和短板,加快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培育壮大实体经济,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确保在全省争先进位,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会上,汪谦慎、牛传勇、郭金友、宁伟等市领导结合分管工作作了发言。市统计局、市经信局、市发改委通报有关情况,市商务局、市税务局、宁国市、旌德县作了发言。

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宣城日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