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陶方启:扎实做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文章 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表时间:10-28 08:20

陶方启在市委常委会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上强调

扎实做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文章 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黄红杨长青到会指导 孔晓宏丁绍东等出席

10月26日上午,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市委书记陶方启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黄红、副组长杨长青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孔晓宏,市政协主席丁绍东,市委常委,其他在职市及市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常委按照“六个围绕”要求,结合工作职责,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摸实情、找差距、挖症结,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

会上,市委常委分别就调研开展情况进行发言,逐一谈调研中初步弄清了什么问题、解决了什么问题,谈深入分析研究后形成的思路和解决问题的对策措施。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深入调研,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领悟,明确了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密切了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激发了干劲,强化了干事创业、推动发展的责任担当。

陶方启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以更高的站位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把调查研究作为检视初心、破解难题的有力抓手,作为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载体,作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有效途径,切实增强抓好调查研究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和不断加强改进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陶方启强调,要充分运用好调查研究成果,以务实的行动扎实做好转化运用文章。持续做好学习教育深化文章,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对标定向的具体行动;深入做好发现问题消化文章,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整改落实的具体行动;扎实做好改革举措细化文章,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具体行动。要努力提高调查研究质量,以强烈的自觉推动调查研究常态化。结合主题教育,及时总结经验、创新方式,完善调研制度,提升调研质量,改进调研作风,推动调查研究工作往深里走、往实处做。

陶方启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一体推进,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把主题教育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弹好“钢琴”、统筹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以工作实绩检验和体现主题教育成效。

省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部分基层“两代表一委员”等参加会议。(宣城日报 记者 利成志)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