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扶贫小额贷款“应贷尽贷”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张敬波 发表时间:10-21 09:12

宣城市创新扶贫机制,大力推广“一自三合”(户贷户用自我发展、户贷户用合伙发展、户贷社管合作发展、户贷社管合营发展)扶贫贷款模式,对符合条件的和有贷款需求的贫困户做到“应贷尽贷”。截至今年8月底,该市扶贫小额贷款累计投放1.11亿元,贷款余额2.11亿元,带动贫困户5524户。

宣城市在积极开展金融扶贫领域风险问题排査治理行动和相关问题整改的基础上,大力推动扶贫小额贷款精准投放,严格筛选“一自三合”经营主体,乡镇、银行联合加强对贫困户及抱团发展经营主体资格审查,坚持先还后贷。同时,严格执行“三合”利益联结机制,贫困户通过就业、资产流转、产品购销、加入合作社等多种方式,与经营主体抱团成为利益联结共同体。该市还结合农村“三变”改革,打造“三合”发展典型,通过村集体、能人大户及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共同组织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蔬菜种植等特色经济,实现贫困户、村集体共同致富。

为防范化解风险,宣城市严禁扶贫小额信贷采取“户贷企用”模式,对2017年12月以后“户贷企用”的贷款依法依规稳妥予以收回;对2017年12月以前国务院扶贫办允许探索开展的“户贷企用”贷款,逐笔建立台账,加强风险监管,及时分类处置,贷款到期的,一律不再续贷、展期;贷款逾期的,实行限期整改、对表销号。同时,对该市贷款余额逐一核实,重点监测“一自三合”扶贫贷款是否合规,并建立提醒和预警机制。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