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新增两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国保单位总数居全省第二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19 10:44

宣城新闻网讯 10月16日,国务院公布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宣城市泾县张氏宗祠、绩溪文庙榜上有名。至此,我市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已达19处,数量居全省第二位。

张氏宗祠位于泾县丁家桥镇后山村,建于清道光年间,系一由主体建筑祠堂和附属建筑学屋组成的群体,建筑面积1300平方米,砖雕木雕十分精美。

绩溪文庙位于绩溪县城北大街,始建于宋代,现存大成殿、两庑、泮池泮桥、化龙亭、考棚等建筑,为清代重建。其彩绘艺术为皖南罕见。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文物保护工作。2017年6月,市政府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工作的实施意见为切实加强文物工作》,成为指导我市文物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各级文物部门坚定不移地执行《文物保护法》和“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文物保护管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