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安委会2019年第四次 全体(扩大)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18 10:58

孔晓宏在市安委会2019年第四次 全体(扩大)视频会议上强调

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抓实各项防范措施 确保全市安全形势 持续稳定向好

10月17日下午,市安委会2019年第四次全体(扩大)视频会议召开,分析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形势,部署四季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市长孔晓宏在市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谦慎主持会议。市领导张宁、田扬畅,市政府秘书长王华,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及在宣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会上,市安委办通报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提出工作安排意见。市住建局、市交运局、市消防救援支队作交流发言。

孔晓宏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须臾不能松懈,必须警钟长鸣。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守安全生产红线,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以安全发展促进和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孔晓宏要求,要突出重点,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盯紧重点领域、盯牢关键环节,有效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加强隐患排查治理,督促整改落实到位,确保隐患排查治理全覆盖,不留空白和盲区。抓实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化物品等专项安全整治,推动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状况持续稳定。持续夯实基层基础,提高企业安全生产防范水平,加强基层安全监管执法力量,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严格安全监管执法,依法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形成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应急预案管理,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和物质器材储备。

孔晓宏强调,要落实责任,不断强化安全生产工作保障,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以责任落实保障工作落实,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党政领导干部政治责任,落实部门监管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要严格督查考核,积极探索建立科学高效的安全生产考核评价体系。要严肃追责问责,加大曝光力度,增强全社会安全意识,真正“处理一家、警示一片”。

会上,汪谦慎就做好会议贯彻落实和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宣城日报 记者 何媛媛)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