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新时代文明实践助推乡村旅游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徐强 发表时间:10-11 08:34

宣城新闻网讯 2019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泾县汀溪乡以自驾游为主的入境车辆超过5万辆,游客达到20余万人,拉动消费2000余万元,没有发生一起安全事故成绩的取得有志愿服务队的一份功劳。该乡志愿服务队由20多名交警和30多名乡、村志愿者组成。十一期间,他们指挥交通、维护治安,在各个景点和主要路口开展志愿服务,为乡村旅游倾心尽力。

行驶在“皖南川藏线”上,游客晕车和如厕难一直困扰和影响着当地旅游业的发展。为解决这两大难题,汀溪乡在“皖南川藏线”精华路段——桃岭的六道弯新建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站和临时厕所,安排志愿者开展服务,游客一致点赞。10月1日下午,一名游客晕车感到不适,看到桃岭六道湾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站,就上前来寻求帮助,志愿者刘浩赶忙为他递上晕车药,该游客连声道谢。十一假期,这样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为了让游客有更好的体验,志愿者们放弃休息,每天早上7点前就来到志愿服务台,一站就是一整天,直到晚上8点多,游客休息了,路上不堵车了,他们才撤离。虽然一天下来精疲力尽,但看到游客们的笑脸,听到他们的夸赞,所有的辛苦与疲劳都烟消云散了。(徐强)

“皖南川藏线”路边的志愿者

为晕车游客提供晕车药

桃岭六道弯志愿服务站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