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宁国市主题教育 “自选动作”有特色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09 08:38

宁国市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充分结合本地实际和工作重点,在紧扣主题教育目标要求的基础上突出本地特色,力争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

在抓好县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中,宁国市重点在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三个方面突出本地特色。针对经济发展,该市突出围绕落实《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和G60科创走廊建设战略部署,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开展调研考察交流,找准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症结,研究提出具体解决问题办法和措施,掀起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热潮。针对作风建设,该市突出围绕“六问六看”查找存在的问题。与此同时,以“敢担当、提效能、重落实”为主题,突出抓好机关效能建设,重点整治干部作风不实、不敢担当、推诿扯皮等问题,提升机关干部精气神,为宁国市高质量发展积蓄力量。

在抓实基层党支部的主题教育中,宁国市重点在学习教育、发挥作用两个方面突出本地特色。一方面,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活动,依托该市市乡两级党校、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等,对党支部书记、党小组长、骨干党员进行一次轮训。另一方面,精心设计活动载体,开展好三项主题实践活动,即:开展“抓重建、优发展、促振兴”主题实践活动。发挥农村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村民群众投工投劳,开展灾后重建和美丽乡村建设;推行党员家庭“挂牌亮户”和党员公开承诺活动,引导无职党员认领服务岗位和带头移风易俗;加强党员实用技能培训,引领创业致富;组织党员献计献策,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开展“抓治理、强服务、促创建”主题实践活动、。组织街道社区和城市新兴领域党员主动亮明身份,通过担任楼道长、业委会成员、认领党员责任区等,主动为居民服务,会同社区和物业公司解决小区物业管理难题;以小区、路段为单位组建功能性党支部,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激发和带领城市居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开展“学先进、转作风、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组织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向李夏同志以及该市抢险救灾先进集体和个人学习,弘扬抢险救灾精神;实行“联点共建”“双联系双报到”常态化制度化,通过主题党日,组织党员深入基层开展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宣城日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