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陶方启:加快项目建设 提升城市形象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08 10:06


陶方启在市区调研城市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项目建设 提升城市形象

10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陶方启在市区调研城市建设工作,并看望慰问国庆期间坚守岗位的广大建设者。副市长郭金友,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陪同。

陶方启首先来到青弋江大道跨皖赣铁路立交1号桥建设工地,该工程是我市城市三环道路建设中的一个节点工程。陶方启对照项目施工图,与承建单位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情况、施工进展以及三环各段施工的整体情况。陶方启指出,要抢抓当前天气晴好时机,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如期建成。随后,陶方启一行来到刚刚完工通车的创业路和正在建设中的文景路(彩金湖段)二期工程现场。两条道路均为新建城市主干道。陶方启听取项目工程介绍,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城市路网建设,明确片区功能,做好规划控制,合理利用城市资源。在北门改造项目现场,陶方启查看了民生路、丰乐古桥、道叉河景观带以及在建的桃源广场等项目。丰乐桥始建于明代,发现于北门改造项目施工中,目前已完成原址修复并对市民开放。陶方启对北门改造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高度赞扬建设单位对文物采取的修复保护工作,并要求进一步加强城市水环境治理。谢朓楼遗址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在谢朓楼内,陶方启逐层仔细参观,了解其历史沿革、恢复重建等情况。他指出,谢朓楼是宣城重要的文化标识,要保护好、宣传好,展现宣城历史文化特色。青弋江大道跨皖赣铁路立交2号桥工程正在加快建设,陶方启查看了施工现场,询问工期和工程进度,对工程的快速度、高质量建设给予肯定,要求施工单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科学施工、严格管理,合理安排工期,扎实稳步推进。

调研中,陶方启充分肯定了我市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成绩。他强调,城市建设重点项目事关发展大局和民生福祉,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汇聚力量协同作战,确保项目高效推进。要加强城市水生态体系建设,加大水环境治理,提升城市品质。要科学规划城市空间布局,超前谋划城市建设重点项目,进一步拓展城市空间、提升城市形象、彰显宣城特色。

(本报记者 谭艺莹)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