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荣耀!阅兵中的宣城颜值担当——杨涵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许志强 发表时间:10-04 17:39

排面整齐,铁流滚滚,利剑藏鞘……十月一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上演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虽然已经结束,但那种威武、震撼和帅气却深深烙在了14亿人民的心中。

受阅士官杨涵

在这威武之师中,有没有我们宣城的颜值担当呢?阅兵式一结束,宣城新闻网微信公众号就推送了一条题为“@宣城人,2019年国庆阅兵有你吗?现场又有哪些宣城元素?知道的请举手!”的征集信息。在网友们的接力转发下,一位叫“广普”的粉丝与我们取得了联系,原来她就是受阅士官杨涵的母亲杨翠芬。

受阅士官杨涵

杨翠芬告诉记者,儿子杨涵2014年9月入伍杭州某部,属于联勤保障部队,2016年8月底转为士官,当年10月入党,去年被评为优秀士官,优秀共产党员。1997年出生的杨涵在这次大阅兵中是年纪最小的教官,今年三月又被评为七十周年大阅兵的优秀教练员。阅兵当天她隔屏看到儿子所在的联勤保障部队方阵迎面走来时,激动地热泪盈眶,她为儿子感到骄傲和自豪。为了方便我们的采访,她向记者推荐了杨涵的微信。

杨涵今年三月被评为七十周年大阅兵的优秀教练员。

记者今天联系杨涵的时候,正赶上他从北京撤回南京的路上,高铁上他与记者进行了简短的交流。杨涵告诉记者,这次阅兵意义重大,联勤保障部队又是第一次亮相阅兵式,参阅人员肩负了太多官兵的期盼。为了完成这项光荣的使命,很多官兵推迟婚期即使老婆生孩子、家人病故……他们也没有给组织添任何麻烦,毅然决然的继续奋战在训练场上。杨涵说,他印象最深的是一位战友爷爷去世,爷爷不能在电视上看见他了,但是这位战友没有过多的沉浸在悲痛情绪中,而是化悲痛为力量更加努力训练,将最好的动作最美的英姿展现在祖国人民面前,也算是完成了对爷爷的一个许诺,给家人们一个最伟大的诠释!

杨涵说,任务结束后的这两天,受阅队员们并没有真正休息下来,因为营地有很多的训练器材、生活用具需要大家帮忙扛到车上运走。他们离开营地那天,营房的卫生也被打扫的干干净净,一尘不染。

杨涵告诉记者,阅兵前一天他们全面进入阅兵准备阶段,军装用熨斗熨到一丝皱纹都没有,腰带上还穿了一根绳子以防万一,鞋带也用透明胶布缠了起来……他说,他们胆子其实很小很小,生怕因为自己一点点的小细节而掉链子……

十月一日阅兵前夜,他几乎都没睡,生怕听不到凌晨两点的集结哨……

杨涵告诉记者,他所在的联勤保障部队方阵是从3月份抽组训练的,抽组人员来自于全国各地,经过了好几轮的考核淘汰最终才选定了参阅人员。而他则是从1月份开始参加教练员竞选的 ,阅兵首先需要挑选好教练员,之后才能开始挑选合适的队员进行训练。他大年初六去的北京,正月初九是他生日,初九那天他在训练场顶着寒风训练了整整一天,过了一个特殊的生日。

合影(杨涵 第3排左起第6位)

杨涵说,阅兵教练员队伍里年纪最大的40岁,教练员资格竞争异常激烈,淘汰率高达55%。自己有一定的基本功,在训练上从不偷懒,正是因为自己的刻苦努力才有幸晋级阅兵教练员。教练员集训时的北京每天都是零下10度,他们每天站在室外练军姿,脸上衣服上都结了厚厚的一层霜。训练强度远超受阅队员,训练量是受阅队员的3倍。一个月训练下来,他连续穿坏了3双皮鞋、磨通了无数双袜子。

杨涵说自己有幸参加70周年大阅兵,感到无上荣光,也是自己人生中的一笔宝贵财富。阅兵任务完成后,他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努力,干好本职工作,完成好担负任务。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