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2019年宣城市暨宣州区“全国科普日”活动拉开帷幕
来源:市科协 作者: 发表时间:09-18 14:54

宣城新闻网讯 9月17日上午,宣城市暨宣州区主场活动启动仪式在府山广场举行,副市长宁伟出席并宣布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今年科普日的活动主题为“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我市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公众关注的创新热点和全市科普工作实际,组织实施一系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特色科普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科学意识,营造“崇尚科学、学习科学、运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推动我市科学知识普及和科普事业发展,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启动仪式现场组织了丰富多样的活动,共设立了12个展示区和咨询台。各展示区围绕群众的需求,开展了健康生活、生活急救、绿色环保、防灾减灾及网络安全等相关知识的宣传咨询。市民通过扫描二维码,参与线上科普活动;围绕医疗服务,为群众免费提供了健康义诊及应急救护技能培训;围绕科技创新,展示了机器人表演、3D打印,无人机拍摄等。机器人表演区是人群聚集最多的地方,它们个头虽小,可身手灵活,随着音乐频频齐舞,旋转、甩臂、点头充满现代感和节奏感,吸引了众多市民摄影、录像。整场活动累计发放各类科普资料2000余份,免费开展义诊咨询600多人次。

据悉,启动仪式结束后,市科协还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19年度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普大篷车进校园、社区营养健康科普讲座、农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等38项特色科普活动。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