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陶方启:以决战决胜的实际行动 高质量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25 08:47

陶方启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以决战决胜的实际行动 高质量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

孔晓宏主持

9月24日上午,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陶方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孔晓宏主持,市领导周密、汪谦慎、王为明、张黎勇、张宁、黄敏、牛传勇、郭金友、程观远,市政府秘书长王华等出席会议。

陶方启在讲话中指出,8月份以来,各地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工作部署,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秋季攻势”,抢时间、抓进度、攻难关,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有效开展,但仍存在一些不足。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把打赢脱贫攻坚战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把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以脱贫攻坚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陶方启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以决战决胜的攻坚精神“守初心”。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端正工作态度,以脱贫攻坚检验干部作风,联系思想实际、工作实际,深入检视问题,改进提升工作,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二要扎实做好工作,以全力以赴的攻坚行动“担使命”。聚焦重点任务,着力补齐短板;全力整改问题,确保见底清零;着眼完成全年目标,强化工作调度;谋划长远,努力创造宣城经验。三要深化警示教育,以务实担当的攻坚作风“找差距”。深化“以案示警”,坚决克服盲目乐观思想、侥幸心理、消极厌战情绪;深化“以案为戒”,全面纠正工作上的不严不实问题;深化“以案促改”,着力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四要压紧压实责任,以同心同向的攻坚合力“抓落实”。压紧压实党政主体责任、部门责任、扶贫系统责任,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践行初心、勇担使命,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孔晓宏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绣花功夫”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全面完成年度任务,紧紧围绕中央巡视、省脱贫成效考核反馈各类问题整改、“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问题排查整改、“七个不落一个不少”大排查、脱贫人口“回头看”等重点工作,采取有力举措,倒排工期、加强调度,加强纵向沟通和横向比较,确保所有年度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在年度考核中实现争先进位。要全力提升脱贫质量,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突出问题,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坚持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好精准脱贫各项工作,进一步落实责任、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会上,汪谦慎部署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张宁通报近期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5个有扶贫开发任务的县区、市住建局、市水利局作了发言。

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扶贫局(办)局长(主任)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