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三多”并举 推进就业创业稳就业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周明助 发表时间:09-22 09:58

宣城新闻网讯 今年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绩溪县多措并举积极落实就业创业政策,统筹城乡就业,新增就业人员3300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新增23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75%以内,全县就业形势基本平稳。

多方式输送企业用工。充分发挥人力资源市场服务功能,推行“2+N”招聘会,先后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民营企业招聘周、退役士兵就业、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等一系列专项就业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共举办各类招聘会81场,350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岗位6724个,达成就业意向2250人次。充分利用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契机,派专车赴绍兴柯桥区和宁波等地开展“接您回家、圆梦家乡”为主题的服务外出务工人员活动,精心开展“温暖乡情归故里”、“家乡有你更精彩”、“家乡就业岗位多”、“返乡创业政策好”等多项宣传推介活动,动员更多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创业,为家乡企业用工注入了新的活力。

多渠道帮扶就业。全力做好就业创业培训。截止目前,举办SYB培训班3期、电子商务创业培训班2期,就业技能脱贫培训1期,共培训学员177人。举办就业技能培训班6期,培训合格373人。坚持依托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平台,为安徽碧橙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开展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培训452人。积极落实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等各项就业扶持政策,实施就业扶持工程,制发《绩溪县农村公益岗位实施办法》,开发公益性岗位190个,大学生见习岗位110个。全面兑现失业保险返和稳岗补贴982.96万元,惠及职工4577人,稳定了企业职工就业。

多措施推进全民创业创新。深入实施《绩溪县再就业创业园区管理办法》,加强再就业园区管理,推进临溪、上庄农民工创业园提档升级,为入园企业提供优惠的就业创业政策和完善的配套设施。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基金扶持创业,从减化申请手续、缩短办事流程、加快放款速度等方面入手优化服务,力促全县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工作驶入“快车道”。截止9月,为65位创业人员提供担保贷款805万元,贴息29.64万元,为符合创业担保贷款条件的小微企业贴息42.59万元,有力发挥了促进就业的积极效应 。(周明助)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