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英雄远去 精神永存 李夏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侧记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21 08:37


英雄远去 精神永存——李夏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侧记

记者 刘畅/文 汪辉/图

9月20日上午,红星礼堂内座无虚席,李夏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这里举行。会上,4位报告团成员从同事、记者、寻访人等角度,满含深情地讲述了李夏生前一个个感人的事迹,还原李夏的初心。

报告会现场,听众专注聆听,深受感动,引发强烈反响。

聆听初心故事

报告会上,李夏生前的同事汪来根,动情讲述了李夏在长安镇工作七年多的点点滴滴:2013年6月,绩溪县长安镇遭受特大洪涝灾害,正值周末,李夏丢下身怀六甲的妻子,从老家赶回长安镇,翻身越岭为受灾村民运送生活补给。2016年5月,强降雨引发山体滑坡,李夏主动请缨来到现场,三天三夜驻守危险区域、监测险情……

朴素的语言,感人的点滴,引起了现场听众的共鸣。他们用掌声传递敬意,用泪水寄托哀思。

作为在纪检监察战线上的“战友”,绩溪县纪委监委纪检干部胡锐青,向大家展示了一位较真碰硬、恪尽职守的基层纪检干部的形象:长安镇某村村委委员汪某是李夏的老熟人,群众反映其违规享受危改政策,李夏不讲情面、只讲规矩,多次与汪某谈心谈话,最终汪某主动退缴了危改补助资金,接受组织处理;长安镇一村民反映某村党总支书记在2014年村“两委”换届期间,存在拉票贿选的问题线索,李夏经过夜以继日的调查,查清拉票事实,给予该村党总支书记党纪处分并免除职务,这一案件在绩溪县全县通报,起到了“以案示警”的效果……

英雄远去 精神永存

宣城日报记者顾维林以记者的视角,讲述了在采访报道李夏的过程中,感人至深的一幕幕:贫困村民许冬仙得知李夏遇难后,嚎啕大哭,在她眼里,结对帮扶自己的李夏就像自己的亲人一样。许冬仙的孙女平时就爱粘着李夏,平时李叔叔一来,就嚷着要李叔叔给她讲故事……

“李夏竟然听得懂‘十里不同音’的绩溪话”,“李夏帮我们争取到了263万元的污水处理项目”、“种植的菊花‘生了病’,李夏立马请来农技员上门‘问诊’”……与李夏同龄,寻访人鲍璐,通过一个个质朴的小细节,讲述了自己的感动……

汲取精神力量

感动在传递,责任与使命在升华。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李夏同志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他的事迹很好地阐释了什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市法院副院长胡征说,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该像李夏这样,时刻把群众放心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负人民,不负时代。

市检察院工作人员董笑蔷说,李夏的事迹让她深受感动和鼓舞。她作为年轻党员,也将以李夏同志为标杆,让爱岗敬业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为群众多办实事、办好事。

“初心在,信仰坚!李夏同志虽然离开了,却留下了一大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着我们继续前进。”郎溪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坦言,将以李夏同志为榜样,把学习先进转化为工作动力,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推动郎溪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榜样的力量,让市委统战部工作人员感慨不已。他们表示,李夏工作中兢兢业业,甘于奉献,用实际行动阐释着对党、对国家和对人民的忠诚。自己也将汲取榜样力量,在工作岗位履职尽责、攻坚克难,不断担当作为。

报告会结束后,听众纷纷表示,李夏同志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忠诚、责任和担当。大家将认真学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认真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作为,为推进宣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

再踏使命征程

记者了解到,本次报告会由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

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介绍,李夏同志是新时代全市公务员队伍的模范代表,是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的杰出标兵,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举办李夏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就是要引导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从身边的典型中汲取精神力量,自觉对标找差距,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持续改进作风,认真履职尽责,为推动宣城高质量发展集聚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记者从市委组织部了解到,为了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向李夏同志学习,目前全市各级党组织纷纷把学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即将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并通过召开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机关专题学习交流会以及撰写心得体会、对照查摆提高等多样化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真正做到思想上有触动、作风上有转变、工作上见行动。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杜霖介绍,近一个月来,市委宣传部积极推进活动策划、稿件撰写、视频编辑等工作,把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总结好,突出先进性、真实性,更好地用榜样力量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照先进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在全市大力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宣城日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