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陶方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将主题教育向纵深持续推进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21 08:29

陶方启在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暨第二次集中研讨会上强调

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将主题教育向纵深持续推进

黄红杨长青到会指导 丁绍东等出席

9月20日下午,市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暨第二次集中研讨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陶方启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黄红、副组长杨长青到会指导。市政协主席丁绍东,市委常委,其他在职市及市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市委主题教育读书班为期一周。连日来,读书班紧扣抓好“一个根本”、抓实“四项学习”任务,通过个人自学与专家辅导、分组讨论与集中研讨、学习先进典型与开展警示教育“三个结合”,着力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这次读书班的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新思想、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认识,达到了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用相长的目的,为全市主题教育开好了局、起好了步。一致表示,要以这次读书班为新起点,总结好、巩固好、运用好这次读书班的学习成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在“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加快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中作出新贡献、取得新业绩。

陶方启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领悟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坚定理想信念。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中筑牢初心使命,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真正使思想观念与初心相契合、与使命相符合、与时代相融合。要在坚定信仰信念中锤炼初心使命,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大力弘扬新四军“铁军精神”,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补足信仰之钙,打好信念之铁,炼出意志之钢,使“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植根脑海、融入血液,体现和落实到行动中。要在真情为民爱民中滋养初心使命,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坚守人民立场,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努力让全市人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陶方启强调,要深入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交出合格时代答卷。要真拼实干抓发展,切实把各级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真拼实干、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圆满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要勇于攻坚抓改革,紧密联系实际,在主题教育中检视发现问题,倾听群众呼声,找准改革的堵点,破除利益固化的藩篱,不断推动全市改革向纵深发展,着力营造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要紧盯一体抓融入,推深做实《宣城行动计划》,深化“十项对标提升”,加快推进与沪苏浙地区在区域规划、政务环境、创新协同、产业分工协作、生态文明建设、民生共享和社会治理等重点领域一体化建设,抓紧谋划建设高水平的重大项目载体,努力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程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走在前列。要城乡协调抓统筹,坚持全市“一盘棋”,继续把中心城区建设发展摆在突出位置,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县域经济,统筹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

陶方启强调,要始终坚守初心使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全面”和“从严”落实到抓班子建队伍、打基础强基层、反腐败倡清廉的全过程,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坚守好初心使命。要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推深做实警示教育,着力推进反腐倡廉,突出抓好“关键少数”,在继续抓好学习教育的基础上,扎实做好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各项具体工作,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抓扎实,将主题教育向纵深持续推进。

会上,部分市委常委作交流发言。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部分基层“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宣城日报 记者 利成志)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