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本级学生秋季缴费全部实现统一公共支付平台支付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22 10:16

宣城新闻网讯 9月份新学期开始,我市市本级各学校及幼儿园学生或学生家长,足不出户,动动手指瞬间就可以完成学费缴纳事项,告别了银行柜台排队传统单一缴费模式。

为适应“互联网+政务服务”发展趋势,实现市本级教育缴费方便、快捷、高效,市财政局积极推进统一公共支付平台教育收费模块建设,一是拓展收缴渠道。在认真总结宣城中学春季学生网上缴费试点经验的基础上,继续大力推广统一公共支付平台缴费,全面推行微信、支付宝、银联以及线下的自助终端、柜面交易等多渠道缴款方式,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二是开展宣传培训。分批次对学校财务人员进行现场指导,编印了“安徽省统一公共平台执收单位(学校收费)使用手册”;印发了“致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编辑印发了图文并茂的“学生缴费操作图”海报和“学生缴费使用小手册”,将学生缴费“网上支付”试点工作相关事项,广而告之学生及家长。同时督促学校按照规范流程做好培训和宣传工作。三是做好服务工作。及时解答各学校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协调做好上线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统一公共支付平台教育缴费工作顺利实施。

目前宣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等市本级4所学校已通过平台缴纳教育收费9460笔,累计金额达3530万元。(非税局)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