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召开

孔晓宏讲话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12 08:23


9月11日下午,市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召开,研究部署市政府党组主题教育工作。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孔晓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谦慎主持会议。市领导张宁、黄敏、牛传勇、宁伟及市政府秘书长王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讨论《中共宣城市人民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孔晓宏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做出的重大决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做出的重大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学深学透学准党中央及省、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严实的思想作风、高效的推进措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全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孔晓宏要求,要严格目标要求,精准落实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不折不扣执行,有力有序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坚持正确方向、取得预期效果。要夯实学习教育基础,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正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提高调查研究实效,带着责任和感情走下去、沉下去,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把打通堵点、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措施谋划实;要提升检视问题精准度,从严从实检视问题,深挖背后根源,建立剖析清单,坚决防止大而化之、隔靴搔痒、避重就轻、避实就虚;要加大整改落实力度,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

孔晓宏强调,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推动政府工作及政府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结合起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成效。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勇担职责使命,提振精气神,按下工作“快进键”,立足“实”、着眼“快”、善于“抢”,快节奏、高效率地推动工作,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

孔晓宏要求,市政府党组要自觉履职尽责,坚决扛起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从严从实抓好主题教育,形成政府系统上下联动抓教育的良好局面。党组同志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学在先、走在前,推动主题教育工作在政府系统落细落实。市政府办公室要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加强统筹谋划,修改完善好实施方案,把各项任务具体化、精准化、责任化。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和副县级干部,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党委委员和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宣城日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