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市场监管局、市消保委联合发布中秋节消费警示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市消保委 发表时间:09-12 10:11

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为引导广大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高高兴兴过好中秋佳节。宣城市市场监管局、市消保委发布中秋节消费警示,提高消费者的防范意识,减少或避免合法权益受到侵害。

作为中秋节的传统美食,月饼受到广大消费者的热捧。购买月饼时,一是选择证照齐全信用度高的商场、超市、专卖店; 二是查看生产日期、保质期、厂名厂址、配方或主要成分,特别注意要查看生产日期是否有涂改痕迹; 三是购买现场制作的月饼时,要注意加工环境是否干净卫生;四是在选购时不要盲目相信“含有保健功能”等宣传语,做到“货比三家”;五是在食用月饼前注意观察外包装是否完好,食用时如有不良反应,要停止食用立刻就医并尽快找到商家协商处理。
  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网购月饼已经成为消费者购买月饼的一个重要渠道,但由于无法看到实物,所以对月饼的生产日期等情况不易了解。在此提醒,在电商平台购买月饼时,选择具有正规运营资质、信用评价高的网站,多看多比较,避免被网上华丽的外包装和图片所蒙蔽,买到华而不实的月饼。根据消法规定,月饼是易腐的食品,不属于网上七天无理由退换产品,网购的月饼在售后服务,发生质量问题维权等方面,都存在很大的困难,网购月饼更需谨慎。
  消费者在消费时一定要保留好票据,一旦发生消费纠纷,可先与经营者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可拨打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或到当地消保委和相关行政部门投诉,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市消保委)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