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法院成功办理全市首例长三角地区跨域立案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韩婷 发表时间:09-06 12:58

宣城新闻网讯 9月5日上午,泾县人民法院就一起离婚案件向芜湖市鸠江区人民法院发起跨域立案。这是宣城市法院系统首例跨域立案,同时标志着泾县法院与长三角地区法院的立案通道已完全打通。

原告常某是安徽泾县人,被告向某户籍地为芜湖市鸠江区。因双方感情基础薄弱,婚后长时间分居。2018年11月,原告以无共同生活可能为由向芜湖市鸠江区法院提起离婚诉讼,后被判决驳回诉讼请求。

由于常某及其代理律师均不居住在芜湖,来回奔波不仅耗费时间还增加了当事人的诉讼成本。得知泾县法院开通跨域立案平台后,代理律师带着诉讼材料来到该院。该院作为协作法院将立案材料上传至“中国移动微法院”小程序,再由管辖法院芜湖市鸠江区法院远程接收、在线审查然后当场立案。

泾县法院一直以来致力于完善诉讼服务水平,推动现代化诉讼服务建设。在此次的跨域立案工作中不仅特设窗口、配备专员,还购置了平板电脑、彩色打印机等设备,以最大限度的便利当事人、提高立案效率,进一步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泾县法院 韩婷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