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陶方启: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宣城新闻联播 发表时间:09-05 08:14


陶方启在全市教育大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孔晓宏主持

9月4日上午,全市教育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和第二十五次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究全市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部署安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陶方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孔晓宏主持,市领导于静波、吴爱国、张黎勇、张光勇、黄敏、宦朝东,市政府秘书长王华出席会议。

陶方启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祝福,向关心支持我市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始终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位置,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上来,更加重视教育、关心支持教育、共同抓好教育,奋力开创我市教育工作的新局面。

陶方启指出,宣城素有崇文重教、办学兴学的优良传统。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规划优先、投入优先、资源优先,教育总体水平、人民群众获得感、服务发展能力、教师队伍建设、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得到新提升,但也存在差距和不足。要牢固树立重视教育就是重视未来、发展教育才能赢得未来的理念,切实增强教育优先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真正理解教育、尊重教育、支持教育,把教育优先发展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不断提高教育发展质量水平,以教育高质量推动宣城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陶方启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扎实推进教育现代化各项重点任务。要聚焦根本任务,着眼立德树人“铸魂”,推进素质教育“强基”,办好关键课程“固本”,着力培养时代新人。要聚焦公平正义,着力“优布局”、补短板”、“促均衡”、“强规范”,打造教育强市。要聚焦发展大局,发挥智库作用,促进成果转化,提供人才支持,着力提升服务发展能力。要聚焦根本动力,围绕树正教育评价导向、放活学校办学机制、扩大教育开放合作,着力深化教育改革。要聚焦工作基础,从严抓好师德师风,提升教师专业能力,深化教师管理改革,营造尊师重教风尚,着力建强教师队伍。

陶方启强调,要坚持以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为保证,形成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要强化组织领导,抓好学校党建工作,防范化解教育领域重大风险,优先保障教育投入,形成教育发展合力,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加快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

孔晓宏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提高站位抓落实,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在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上优先安排、在财政资金投入上优先保障、在公共资源配置上优先满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加快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强化教师队伍建设,积极引进优质教育资源,补齐高等教育短板,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要强化保障抓落实,进一步健全保障教育优先发展的政策体系,落实政府投入责任,支持和规范社会力量兴办教育,健全社会教育有效开发配置的政策体系,形成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会上,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宣州区、郎溪县作交流发言。

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人、党委或政府分管负责人、教体局局长等参加会议。(宣城日报 记者 利成志)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