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广德撤县设市大会召开(组图)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28 09:24

快讯:今天上午,广德撤县设市大会召开。市领导陶方启、孔晓宏、丁绍东、王为明、张玉峰出席。


图片来源:《幸福广德》微信公众号

快讯!广德市正式揭牌

今天上午,随着六块崭新牌匾被逐一揭开,标志着原广德县正式“切换”到广德市,这也将开启广德发展的新征程。

广德,于2019年8月正式撤县设市,成为宣城第二个县级市。

从地理位置上,广德地处皖苏浙三省八县(市)交界处,是安徽唯一与江浙两省毗邻接壤的县级市,周边环绕着上海、南京、杭嘉湖、苏锡常、合肥等五大经济圈,是长三角城市群、G60科创走廊重要县级城市,宁杭生态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也是安徽省对接沪苏浙、承接产业转移的第一站。

历史沿革上,新中国成立后,广德初属皖南人民行政公署宣城专区。1952年属安徽省芜湖专区。1971年3月属安徽省芜湖地区。1980年2月属安徽省宣城地区。2011年被批准为省直管试点县。

目前,广德市总面积有2165平方千米,辖6镇3乡,136个行政村(社区),人口有51.5万。(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者:汪瑞华)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