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多举措做好2019年秋季开学工作
来源:市教体局 作者: 发表时间:08-27 11:39

宣城新闻网讯 今年秋季我市定于8月31日、9月1日两天报名,9月2日正式上课。为做好秋季开学工作,我市多措并举,推动学校常规管理和教育教学秩序迅速步入正轨。

提前谋划,及时安排部署。将学校秋季开学相关准备工作列入2019年8月份全市工作重点。印发《关于2019年暑假工作及2019—2020学年度教学时间安排的通知》,组织教职工开展业务培训,督促教师提前备好一周课。

规范行为,确保平稳有序。制定《宣城市2018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方案》。目前,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已基本完成,普通高中招生工作平稳有序。2019年初中毕业生升学率、高中阶段毛入学率预计均达96%以上。

核查劝返,强化控辍保学。对全市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精准实施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控辍保学工作。组织各地对全市3951名义务教育阶段(6-15周岁)建档立卡贫困适龄儿童少年开展了入学情况大排查,未发现因贫失学辍学现象,对其中60名重度残疾儿童少年安排了送教上门服务。

统筹安排,全力保障开学。一是抓好新教材、新课标培训;二是抓好教师配备;三是抓好教辅材征订发行;四抓好中小学安全工作;五是抓好后勤保障;六是指导灾后自救和重建工作。

加强引导,做好入学教育。联合市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全市高中学生军训工作的通知》,8月20日以来,全市17所高中8500余名高一新生陆续投入军训。结合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契机,部署落实开学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开学后开展“我爱祖国,同唱国歌”“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第三届乡村少年宫才艺展演及观看《开学第一课》等活动。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