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从60天到10分钟 我市社保卡实现即办即拿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23 11:32

“真是太方便了,听说以前办理社保卡需要等几个月,没想到现在只用十分钟就拿到了我的新社保卡。”8月20日上午,市民朱女士来到我市工商银行龙首支行申办社保卡,从提交信息到新的社保卡交到她的手中,全程只用了10分钟时间。随着我市社保卡一站式即时制卡服务网点的启动,仅仅10分钟的等待时间让社保卡办理跑出了“宣城速度”。

今年7月以来,市人社局先后组团赴南京、苏州等城市社保部门考察学习当地几分钟办卡的先进工作经验。随后,积极与我市各家银行沟通对接,以工商银行宣城分行为试点,调整系统优化流程,将人社服务专网接入银行网点,在银行设立社保卡全业务经办窗口,为客户提供“申请+办卡+启用”一条龙服务,成功解决了社保卡制卡进度慢、激活两头跑的问题,实现了社保卡的即时可办、立等可取。以前,我市参保人员办理社保卡要等待60天,领卡后还需分别赴人社部门和银行窗口激活账户。

如今,参保人员在领取社保卡后,可直接在社保卡一站式即时制卡服务网点内激活社保卡的社保账户、金融账户,可立即实现药店买药、医院就医、金融业务办理等多项功能。除了新制卡和补换卡以外,参保人员还可以在网点内办理社保卡查询、挂失、密码重置、解挂及账户激活等多项业务。

目前,我市工商银行的8个社保卡金融一站式服务网点已经全部建成,分别为工商银行宣城分行龙首支行、鳌峰支行以及郎溪支行、广德支行、宁国支行、泾县支行、绩溪支行、旌德支行的营业部。即日起,参保人员可至龙首支行、鳌峰支行办理相关业务,其余网点8月底全部投入运行。

据了解,截至8月中旬,我市共累计制作社保卡221万张,覆盖全市总人口的85%以上,完成省定目标任务的102.79%。市人社部门通过不断深化“互联网+人社”工作,进一步增加社保卡的应用项目,扩大使用范围,全面打通社保卡线上线下服务渠道。(宣城日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