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移动通信党支部“抗台风 保通信”纪实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童世清  汪叶琳 发表时间:08-23 10:27

党旗飘扬在抢险一线 

宁国移动通信党支部“抗台风 保通信”纪实

网络部抢修人员冒着大雨运送电线为基站发电

超强台风“利奇马”过境,宁国严重受灾。面突发而至的灾情,宁国移动通信党支部部署有力、行动迅速,16支“党员突击队”火速集结、赴险冲锋。8月10日至16日,在这与时间赛跑的七天里,宁国移动通信全体党员用行动诠释模范和担当,一曲又一曲“先锋赞歌”在抢险一线不断唱响。

身先士卒,支部书记冲锋在前

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支部书记就是一面旗。在抗洪保通信的七天六夜里,宁国移动通信党支部书记张浩始终坚守一线,靠前指挥通信抢修工作。

8月10日6时,山洪泥石流冲断传输线路,导致宁墩、万家、中溪等基站陆续退服。张浩闻讯后亲率抢修队伍奔赴受灾点。距宁墩基站6KM处,抢修车辆被洪水封路阻隔。为保障抢修人员和设备安全,张浩命令抢修人员撤离到安全区域候命,自己亲身淌水试探,找寻安全行进线路,保证了抢修车辆以最快时间到达现场。

8月12日,高速滨口村基站突发电源故障,为不影响其他抢修点的进度,张浩就近调度技术骨干迅速赶往现场的同时,自己运送抢修材料前往。过程中,蓄电池重重砸在了张浩的脚上,他不敢停歇,忍着疼痛与同事继续抢修,并以最快时间恢复高速沿线4G信号。

张浩连续坚守在最危险的一线,同事屡次劝说他回去休息,但他连连摆手,依旧坚持奔波在一个接一个的任务点上。哪里有危险,他就冲到哪里,哪里险情重,他就在哪里战斗——整个抗洪保通信战斗中,张浩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如一面红旗,始终矗立在最前线。

坚守一线,“拼命”才是本职

台风登陆后,受灾乡镇出现大面积停电,节点机房全部断电。为确保停电期间油机不间断运行,老党员宁国移动通信网络部经理丁汉勇带领队员,冒着倾盆大雨靠前指挥。他一面与相关部门及加油站做好对接沟通,确保应急加油通道顺畅,一面与路政部门取得联系,合理规划路线,避开积水路段,将油料快速送达站点。台风登陆至今,宁国各受灾区域汇聚机房与节点机房未出现一例因发电不及时或供油不足而导致的设备退服。

作为此次“抗台风保通信”行动的现场抢险人员,丁汉勇始终不离一线。灾后天气湿热,丁汉勇被晒得黝黑,汗水湿了干、干了湿,嗓子喊哑了、手掌磨破了,却丝毫不敢放慢抢修 的进度。

8月10日起,丁汉勇辗转奔波于宁国市各个受灾乡镇,一度连续奋战30个小时。家人说他“太拼命”,但丁汉勇却说:“保通讯是我们的工作,这时候拼命是本职。”

手搬肩扛,也要打通进村的路

宁国移动通信网络部员工、入党积极分子李万敏,是此次抗洪某支“党员突击队”的临时队长。

8月13日傍晚,李万敏所在队组赴南极梅村修复通信。但因道路损毁严重,应急通信车只能在进村的道口等待。李万敏焦急万分,四处通联找寻其他入村途径。得知有条村道还能通车时,他当即决定尝试挺进。虽路基未受严重破坏,但这条村道多出路面被碎石和树干阻隔。

一路上,李万敏带领队员手搬肩抬,清理障碍。在狼藉且充满危险的山村小路上,他们硬生生用双手清出一条入村的道路。耗费4倍的时间,他们终于将应急通信车停在了梅村村委会门口,并于当晚8时恢复当地移动网络信号。

李万敏是一位90后父亲,儿子刚满两岁。接到抢修任务向灾区进发的那一刻,他就全身心投入战斗,抢险的七天六夜,他也没顾得上和儿子说上一句话。

赴险进发,只为守护群众安全

8月10日上午9时,宁国市虹龙村发生泥石流,几个山顶基站道路塌陷,其中受灾最重的上门村交通中断,居住村里的一千多名群众被困大山里,犹如身处“孤岛”与外界隔绝,受灾情况不明,十分危急。

党员袁文辉在片区工作了6年,对当地情况非常了解,得到信息后,他主动请缨要求带领抢修人员前往一线,公司又紧急调度了2支队伍配合抢险。大家逢泥开路、遇坑垫道,一番苦战后终于抢通了上门基站,为当地村民打通了与外界的联系,并与救援人员一道及时帮助安置村民转移。村民转移至安全地带后眼含泪水、激动致谢。

受灾期间,部分地区断水断电失联,受灾村民无法安置。宁国市中溪乡镇移动点领导当即决定开放营业厅作为临时安置点,并及时安排支部党员干部组建临时志愿服务队,为受灾群众提供免费报平安电话、手机充电、热水等服务,用温馨的微笑和细致耐心的解答安抚着焦躁不安的村民,帮助他们与家人取得联系。

当洪水退去,宁国移动通信党支部又在第一时间号召全体干部员工为灾区捐出爱心款近两万元;支部中青年志愿者主动请缨,积极参与受灾乡镇的灾后卫生攻坚活动;服务人员深入受灾村现场,为灾民提供赠机、补卡等爱心服务。

经过一周紧张而艰苦的奋战,宁国移动通信率先恢复全市102个行政村无线网络,最早恢复道路被冲毁的若干偏远自然村无线网络,陆续恢复受灾区域有线光网,为受灾群众的安全转移提供了有力支撑。

“灾情面前显党性,洪流之中显本色。”此次抗洪保通信工作中,宁国移动通信党支部全体党员,朝着危险无畏进发,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固的红色堤坝,他们用实际行动践初心、扛担当、作奉献,让党旗飘在抢险一线,更飘扬在群众心中。(童世清  汪叶琳)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