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终止自然灾害Ⅲ级救灾应急响应

工作重心正向恢复生产、重建家园转变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8-22 14:59

宣城新闻网讯 8月21日,市减灾救灾委员会下发通知,终止宣城市自然灾害Ⅲ级救灾应急响应。

通知指出,台风“利奇马”给我市5个县市区特别是宁国造成严重自然灾害,在宣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抗灾救灾工作取得初步成效,救灾减灾各项工作重心正由应急抢险救援向灾后恢复生产、重建家园转变。依据《宣城市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经研究,决定于2019年8月21日12时40分起,终止宣城市自然灾害Ⅲ级救灾应急响应。

为进一步做好救灾减灾各项工作,市减灾救灾委员会在通知中强调,一要始终强化做好当前救灾减灾工作的思想认识,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站位。把做好当前救灾减灾工作作为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受灾地区各级干部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履行工作职责,切实把救灾减灾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二要突出做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进一步核准核实灾情,做好受灾地区群众住房、基础设施、地质灾害隐患等安全排查工作,持续强化卫生防疫,确保灾后无疫情。要进一步做好受灾群众生活救助,保证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安全住处、有干净水喝、有医疗服务、有治安管理。要突出兜底保障,防止返贫致贫。

三要统筹推进灾后重建各项工作,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受灾县市区进一步发挥主体作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制定灾后重建方案,协调推进、整合资源、形成合力。要重点修复好受损校舍、建筑物和市政基础设施、道路桥梁、水利工程、通信电力等,加强种养殖技术指导,搞好农作物抢收抢种,保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和价格平稳,保持水、电、油、气稳定供应,切实恢复灾区良好有序生活秩序。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