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排查涉金融类市场主体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8-21 16:05

宣城新闻网讯 为全力打好防范金融风险攻坚战,宣城市市场监管系统日前对重点风险领域的涉金融类市场主体进行了再排查,对相关问题企业进行了分类处置。

宣城市全面梳理金融行业企业排查名单,制作了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整治工作现场排查登记表,要求各地安排专人,“一企一表”逐户排查。排查过程中,该市严格规范企业名称和经营范围登记注册,不符合规定要求的坚决不予注册。同时,严格执行市场监管总局公布的登记前置审批事项目录,做好前置审批把关,并依法严格履行“双告知一承诺”工作职责。

在强化广告监管的基础上,该市加强证照管理和违法经营行为查处,将在企业名称和经营范围中选择使用具有涉金融业务的企业,列入重点监管对象,形成工作台账,予以持续关注,重点查处排查对象涉嫌合同欺诈、不正当竞争、商业贿赂、虚假宣传等违反市场监管部门法律法规的行为。对在排查中发现的各类风险,该市按照登记事项、失联情况、涉嫌无照经营和非法集资广告等情况实施跟踪监管、重点监管与分类处置,并将排查结果共享至金融监管等部门,推动多部门协同监管,切实防范化解各类金融风险。

(《安徽日报》通讯员 罗忠妹 记者 张敬波)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