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全力维护“天然浴场”交通秩序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周骏、王响宁 发表时间:08-21 15:51

宣城新闻网讯 月亮湾景区位于泾县蔡村镇境内,因流经景区的汀溪河清澈见底、河水舒缓、景色秀美。加之《大江大河》《月亮湾的笑声》等著名影视剧在此拍摄,使月亮湾声名鹊起,同时,月亮湾又是免费开放式景区,每年夏秋时节,这里便成了天然大浴场,游客纷纷驾车前往月亮湾游泳消暑。尤其是双休日更是车满为患,一时间,通往月亮湾的狭窄道路上车水马龙,尤其是周边方圆几十公公里范围内的群众,到月亮湾消暑几乎成为隔三岔五的必修课。

据统计,每年七、八月份,每到双休日,月亮湾景区日均交通流量达14000多辆,碰碰擦擦的交通事故日均达到7起,交通堵塞时有发生,群众怨声载道。搞好月亮湾景区交通秩序管理工作,成了泾县公安局交通管大队一块难啃的“硬骨头”。

为了让广大游客乘而来、满意而归,尽量减少交通堵塞,尽量减少游客等候时间,尽量提升道路通行率,今年入夏以来,泾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全力以赴,打响了月亮湾景区疏堵保畅攻坚战。

挤出警力,组织强大力量攻坚克难。月亮湾景区纵深达17公里,因道路蜿蜒狭窄,有的路段会车都很困难,特别是双休日、节假日高峰期,整个景区道路上车辆首尾相接,前不见首,后不见尾,警力少了,根本不起作用,科技手段也派不上用场。为解决警力不足的矛盾,在加强日常管理的基础上,从办公室、法制室、宣传中队、事故中队、车管所以及其他路面中队抽调40名民辅警加强双休日月亮湾景区疏堵保畅,以前所未有的强大警力,常态化应对挑战。

周密安排,形成全方位立体化管理格局。根据任务需要,成立信息联络、定点执勤、骑行巡逻、事故处理、宣传报道和后勤保障六个工作组,要害路段安排警力定点把守,狭窄路段由民辅警驾驶警用摩托车巡逻疏堵保畅。每天确定一名大队领导带班,带班领导通过对讲机实时掌握各执勤点交通状况,指挥各任务组采取疏导和单边放行措施,严防因流量过大造成整条道路交通瘫痪。同时,各组之间加强协作,合力攻坚,确保第一时间有警力疏导交通,第一时间有效处置车辆故障,第一时间接受群众紧急求助。8月17日傍晚,民警执勤时发现一名八旬老人中暑,大家合力将老人转移到树阴下喂水、擦汗,直到把老人送上救护车民警才放心离开。

奋力保畅,烈日下的一抹蓝让人感动。入夏以来,泾县境内持续高温天气,路面温度达40多度。但参加月亮湾景区执勤的同志们克服困难,他们起早摸晚,每天清晨到达工作岗位,直到夜幕降临无堵车可能时才撤离岗位。由于警车派不上用场,大部分路段只能依靠交警的两条腿边走边指挥疏导交通,一天下来,要走几十里路,有的同志腿肿了,有的同志脚磨起了泡,但没有人叫苦叫累,就连女警也都善始善终,没有人中途打退堂鼓。公路巡逻中队指导员郑虎宝长期患缺胛疾病,去年又有执勤中发生车祸,但他事事带头,处处做表率,起到了显著的示范作用。看到烈日高温下民辅警挥汗如雨、忙碌不停,过往驾驶人和车上游客纷纷伸出大母指给执勤交警点赞,感谢之声不绝于耳。

付出总会有回报。泾县交警以他们顽强的作风和超凡的付出,换来了月亮湾景区的安全畅通。景区居民都说:“和往年相比,今年月亮湾景区堵车少多了”。面对成绩,交警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周骏、王响宁)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