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李夏、乐金美被授予“宣城好人”称号
来源:宣城文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8-21 08:13

经市“宣城好人”评选委员会评定,授予李夏、乐金美“宣城好人”称号。

绩溪县荆州乡纪委书记李夏,在抗击台风“利奇马”中,突遇山体塌方,英勇牺牲,年仅33岁,将宝贵的生命永远定格在抗灾抢险的路上,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忠诚、责任和担当。

宁国市竹峰街道瓦窑铺村村民乐金美,一名普通的七旬环卫工人,看到家乡受台风“利奇马”影响损失严重,生活并不富裕的他匿名捐赠10000元现金。

同时评出宣州区钱超等10组(11人)当选2019年7月份“宣城好人”。他们分别是:

宣州区向阳街道夏渡社区居民钱超,支持丈夫献身国防,无怨无悔承担家庭重担,展现新时代好军嫂形象。

郎溪县凌笪乡方里村村民李豪东,两次潜入水底营救落水儿童,终因体力不支,不幸遇难,年仅17岁。

郎溪县毕桥镇大义社区居民熊光来,退休20年坚持为群众义务宣讲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受众1.2万人次,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内涵。

广德县柏垫镇柏垫社区居民汤旺成,25年从军报国,专研装甲装备二十载,成为“铁甲神医”总教头,被誉为新时代“兵王”。

宁国市西津街道北园社区货运司机丁仕国,不顾个人安危,勇救落水女子,待援救人员赶到后默默离开,这已是他第三次的救人之举。

泾县公安局辅警潘陈云、叶英盛,执勤时面对液化气罐着火、随时可能引发爆炸险情,临危不惧,挺身而出,果断化解危机。

绩溪县人民法院退休法官曹诚兴,生前提交遗体捐献申请书,去世后无偿将遗体捐献用于医学研究。

旌德县版书镇文化站退休职工刘欢明,40年坚守乡镇群众文化工作岗位,致力挖掘非遗文化,再现失传60多年的“打棍求雨”等传统文化。

市开发区金坝街道正东村卫生室医生郭家贵,立足岗位服务50余载,不论刮风下雨,路途偏远,随叫随到守护村民健康。

宣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直公务用车服务中心驾驶员金星智,不惧危险,两次下水救下溺水的一家四口。

原题:2019年7月份“宣城好人”评选揭晓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