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精准释放环保"利好" 助推县域工业经济健康发展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周明助 发表时间:08-21 08:16

宣城新闻网讯 “经过环保技术人员的帮助,我们厂的设备故障排除了,再也不会有污水溢漏进入河道,等9月山核桃上市又可以大干了!”日前,绩溪县家朋乡山珍炒货厂的老板高兴地说。前些时候,该厂在生产过程中,因设备故障导致污水溢漏进入河道,给下游群众带来影响。接报后,该县生态环境分局第一时间赴现场,展开隐患会诊,帮助企业查找问题源头,解决了企业困扰。

今年来,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寓环境执法于服务,先后开展了“环保服务月”、“四送一服”、企业环境安全大排查等专项活动。一方面,主动配合县经开区和招商局招商引资工作,每月都派出以分管负责人为主的骨干技术力量,参加项目外调,积极推进项目落地。行政窗口积极配合发改等部门优化审批程序,对每一个报批项目都做到服务最优,时限最短。今年来,环境生态份分局共审批项目16个,管理备案登记表类项目20个,参与调研的一批体量较大的机械类、食品类项目,大多即将落地。

另一方面,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措施,强化服务职能,大力开展“在服务中监管,在帮助中执法”的“环保服务”活动,由班子成员带队走访40多家重点企业,对走访企业收集的问题作了专题研究,逐一进行落实。尤其是在推进项目竣工验收时,督促企业及时完善手续,确保各污染物长期、稳定达标排放,降低法律风险,最大限度保障企业合法的环境保护权益。

比如,针对钢铁企业达标排放是法定责任,超低排放是鼓励导向的这一政策,深入安徽富凯特材有限公司,精准扶持企业实施钢铁行业特别排放限值改造,投入2200多万元在全厂建设了“炉内第四孔+密闭罩+屋顶罩”的废气捕集系统,有效解决了废气污染,且粉尘排放浓度低于每立方米15毫克,既让企业获得了环保税收支持,又促进企业实现了产品质量提升,其开发生产的高端双向不锈钢、奥氏体不锈钢系列特种合金钢产品列入国家新兴战略产业,成为全县环保和产业同步升级的龙头民营工业企业。

据统计,截至7月底,共督促和完成各类项目环保竣工验收近30个,编制完成经济经开区环境应急总体预案,督促10家企业完成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进行修编,帮扶企业40家次,切实保障了辖区内企业合法的环境保护权益,为县域工业经济良性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周明助)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