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第二届运动会拟于10月15日开幕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庆丰 发表时间:08-19 10:20

宣城新闻网讯 8月16日,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国平向媒体通报了宣城市第二届运动会筹备情况,并举行了市二运会冠名签约和倒计时60天启动仪式。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悉,市运会是我市规模最大、项目最多、水平最高的综合性体育赛事,是全市人民政治和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对我市体育综合实力的一次大检阅。“市二运会”拟于10月15日上午在宣城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场举行开幕式,10月20日下午在市体育馆举行闭幕式,受比赛场馆和时间等因素影响,部分项目将安排在开幕前进行比赛。

本届运动会设青少年部和群体部两个部别,其中青少年部设足球等19个大项,较“市一运会”增加激光枪、拳击、柔道、摔跤和空手道等5个项目,将围棋项目调整至群体部;群体部设田径等11个大项,较“市一运会”增加气排球、游泳和跳绳等3个项目。参照“市一运会”报名参赛情况,“市二运会”预计参赛人数达6000人左右。

“市二运会”的各单项比赛安排在市体育馆、市全民健身中心、市游泳馆、市体校(新校区)、宣城职业技术学院、宣城中学、宣城市第二中学、宣城市第六中学、宣城市第十二中学等体育场馆举行。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体育事业发展取得了新的成绩。2017年,我市被省体育局命名为创建体育强市示范市。2018年,在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上,我市体育健儿不负重望,青少年部获得金牌65.7枚,群体部获得金牌1枚,创造了我市参加省运会历史最好成绩。

图为赛事冠名签约仪式

同时,我市积极促进体育产业化发展,调动社会力量办体育,鼓励社会力量以多种形式、途径参与体育赛事。今年6月初,我市正式启动“市二运会”市场开发工作,成立了市场开发领导小组。目前,已确定人民国肽集团为“市二运会”总冠名单位,安徽生信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为协办单位,白茅岭水为赛事指定用水。

倒计时60天启动仪式

市教体局发言人表示,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市二运会”办成人民的体育盛会,积极倡导全民市运,实现市运惠民,努力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关心市运、人人参与市运”的浓厚氛围。通过市运会,充分展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和体育改革成果,向建国七十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