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张冬云赴绩溪广德检查指导抗灾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
来源:宣城市政府网 作者:市政府办 发表时间:08-15 10:11

8月15日,市长张冬云赴绩溪县、广德县检查指导抗灾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市政府秘书长王华参加。

上午,张冬云前往绩溪县荆州乡,查看了因暴雨严重塌方的荆州公路部分路段,要求尽快除险加固,防止次生灾害发生,修复前要采取必要的防护、警示措施,确保群众通行安全。荆州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夏在此次抗台抢险中以身殉职,被追授为“宣城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在荆州乡检查期间,张冬云来到李夏遇难地点和生前办公、生活的地方,听取事迹介绍,表达悼念之情。随后,张冬云走访了荆州乡下胡家村贫困户方观光、胡红苏,其中胡红苏为李夏生前联系帮扶的贫困户。在贫困户家中,张冬云关切询问目前家庭生活、收入来源、存在困难、享受政策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乐观面对生活,把日子越过越好,要求镇村干部根据实际情况做好跟踪帮扶,确保稳定脱贫。在走访胡红苏户时,张冬云还认真听取李夏生前帮扶这个家庭的情况介绍,共同追思这位优秀共产党员。

下午,张冬云来到广德县杨滩镇、四合乡,实地查看灾情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受台风“利奇马”影响,强降雨引发杨滩镇多处山洪,部分河道水毁严重,张冬云沿河岸步行,查看水毁的河道、道路,听取受灾损失情况汇报,了解目前救灾工作进展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四合乡宏霞村,张冬云查看了水毁桥梁等处灾情。目前,广德县国省干线、重要县乡道已恢复通行,对水毁乡村道路正按计划组织修复,分散转移安置群众已全部返回,恢复生活、生产,核灾和灾后恢复工作正在开展。张冬云要求,迅速开展工程抢修、灾情摸底、疫情防范、群众安抚、群众自救等工作,严防次生灾害发生,全力以赴做好受灾群众生产生活秩序的恢复工作。要积极做好灾后重建,根据此次灾害暴露出来的问题和不足,加强水利、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并立足长远,做好村庄的规划建设。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