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抢险救灾一线直击:重拾信心 与爱同行(组图)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8-14 09:22

高空俯瞰受灾山区,可明显看到多处泥石流发生后留下的印记

受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安徽沿江江南出现大到暴雨,造成宣城市宁国市、广德市等5县(市、区)部分地区房屋倒损、农作物被淹、道路桥梁冲毁、供电和通讯中断。其中,宁国市灾情最为严重,全市受灾人口近10万人。

灾情发生后,省、市、县应急管理部门已全面启动救援,争取最大程度保障灾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8月13日,安徽新媒体集团中安在线记者一行深入宁国市抢险救灾一线,徒步挺进受灾最严重的霞西镇塔里村,现场目击了多名受困村民被安全转移。在临时安置点南极乡明德小学,被直升机转运来的被困群众情绪稳定,救援医疗队及时开展后期医疗健康服务,现场志愿者还给转运来的群众每人发放了八宝粥、矿泉水、毛巾、拖鞋等生活物资。当天,宁国青龙湾机场共3架飞机投入救灾,总共飞行19小时28分,救助伤员41人,转运物资1400斤。目前,南极乡县道已经全部打通,截至记者发稿时,乡镇府通往各村的道路正在紧张抢修中。

重拾信心,共建美好。与爱同行,再奏凯歌。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齐心协力的关爱下,灾区群众一定能顺利度过难关,拥抱新生活。(记者 陈群 苏艺 袁江凯 明跃)

霞西镇塔里村,一辆汽车被洪水冲走后搁浅在沙石上

南极乡政府文化广场,被洪水冲倒的宣传标牌

武警官兵在通往南极乡的村道上清淤

警察与爱心志愿者齐心协力,奋战到底

直升机救援队接连转移被困群众至临时安置点南极乡明德小学

多地山路被冲毁,救援人员带着救援物资,用木棍搭起道路,向受灾山村出发并展开救援

宁墩镇双川村香菇种植基地被冲毁了二十多间大棚,目前,基地正在清理现场,积极组织人员开展生产自救

霞西镇石河村,68岁的陈祚祥家两亩玉米地被洪水席卷

宁墩镇街上,居民在清理被洪水袭击的生活用品

霞西镇塔里村,村民在清理屋前场地

傍晚,霞西镇石河村,恢复生产的村民劳作后回家

临时安置点南极乡明德小学教室,受灾群众情绪稳定,生活正常

6岁的洪太月(右)与家人从龙川村大平竹坞步行(当中还爬行了一段路)7小时,最终顺利到达明德小学安置点。乖巧的她让家人感动不已

在临时安置点南极乡明德小学,救援医疗队及时开展后期医疗健康服务

志愿者给临时安置点的被困群众每人发放了八宝粥、矿泉水、毛巾、拖鞋等生活物资。79岁的龙有娣(右)深有感触地说:真心感谢党,感谢政府!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