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现场特写】生死之间120秒:山洪退出 警车斜靠在树上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高鹏 张培 记者 陈群 袁江凯 发表时间:08-14 09:22

救援人员用木棍搭成桥梁前进

望着斜靠在树上的警车,让民警沙涛和辅警朱成福不由得想起当时洪水来袭时转移群众的险境,仍心有余悸。

8月10日下午,宁国市公安局宁墩派出所民警沙涛带领辅警朱成福在辖区南极乡永宁村忙着转移被困群众。15时37分许,民警沙涛和辅警朱成福驾车巡查时发现:在村民朱某家门口,朱家三兄弟仍然在屋内往外搬东西。此时,路面已有洪水漫过且渐涨。情况紧急,民警沙涛和辅警朱成福疾步冲进朱某家中,连拉带扯的将朱家兄弟往屋外“架”。然而,朱家三兄弟依然忙着转移财物。

就在僵持之间的1分钟,“轰...”朱家兄弟隔壁的房屋被洪水冲垮,剧烈的声响惊醒了仍不愿意配合民警的朱家三兄弟。来不及了,民警沙涛和辅警朱成福瞬间拽着朱家三兄弟跑出了摇摇晃晃的危房。

来不及撤离的警车被洪水冲得倚靠在树上

“赶紧转移,快跑。不要管警车了。”看着短短1分钟就涨到大腿的洪水,民警沙涛当机立断。1分钟后,民警沙涛和辅警朱成福成功将朱家三兄弟转移到距离事发地不远的大桥高地。最终,朱家三兄弟都平安脱险。而此刻,民警沙涛和辅警朱成福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警车被洪水淹没。

“只要人没事,一切都好。”当脱险的朱家三兄弟感谢民警沙涛和辅警朱成福时,沙涛安慰道。“当时,洪水涨的太快了。再晚个1、2分钟的话,就都出不来了。”辅警朱成福想起当时的险境,很后怕。

8月11日上午,就在民警沙涛和辅警朱成福开展灾后救援时发现,当时停放的警车已被洪水冲走百余米后挂在树上。

(高鹏 张培 记者 苏艺 陈群 袁江凯)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