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全力应对9号台风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朱自强 发表时间:08-11 21:26

宣城新闻网讯 受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外围云系影响,8月9日8时至11日8时,宣城市境内普降暴雨,其中宁国阳山站48小时降雨量达366毫米。截至8月11日下午14:30分,水阳江干流宣城站、新河庄站水位达17.37米、12.75米,分别超保证水位0.87米、0.25米,水阳江沿线防台防汛压力加大。

针对今年第9号台风的超强性、破坏性和台风路径的不确定性,宣州区及时下发了《关于做好第9号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区防指副指挥长9日上午在区水利局主持召开防强风工作调度会,要求气象、水利、应急管理等部门严格按照国家、省、市防指部署,密切关注台风走向,科学研判防台形势,及时发布防台预警信息。9日下午15:30,区四大班子领导、区防指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办事处党委书记集中收看了全市防御9号台风电视电话会议;区防指紧急召开全区防御台风工作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全力做好防范工作。9日18时,启动全区防汛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各地各部门取消双休、全员上岗;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突发险情、灾情应急处置及上报工作,确保信息畅通。区四大班子全体领导,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公安分局局长会后第一时间分赴各联系乡镇街道,现场坐镇指挥调度。

根据省、市防指要求,全区各地重点对地质灾害点等风险隐患点开展“拉网式”排查,结合“1+6+N”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突出抓好危化、非煤矿山和尾矿库、建筑施工等6类重点领域防台期间的安全生产盯防与巡查,督促企业对厂房、设施、设备、职工宿舍、食堂等开展安全检查,及时排除隐患。截至11日下午16时,该区共安全转移、安置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区域群众383人,32名水利专家一线加强防台防汛技术指导,330名应急抢险队伍集结待命,16条县道不同程度受损,农村公路损失达1110万元。

与此同时,该区派出由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办室、区水利局、区应急局等人员组成的2个督查组,重点对水阳江沿线防台防汛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坚决做到洪水不退,人员不撤,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区安全度汛。截止发稿时,水阳江沿线乡镇办事处2000余名干群正坚守岗位,巡堤查险,防范未然。(朱自强)


水阳江城区段(8月11日19:20)

水阳江城区段(8月12日6:18)

水阳江城区段(8月12日6:30)

(图/庆丰)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