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应对“利奇马”:供电应急抢修 保电网安全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8-11 11:37

宣城新闻网讯 为保障台风期间供电安全,国网宣城供电公司组建应急抢修队伍,对供电设施进行隐患排查,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图为供电员工在古泉镇抢修10千伏修竹126线路接地故障

8月10日清晨7点,宣城市宣州区古泉镇10千伏修竹296线路发生故障。国网宣城供电公司员工冒着狂风暴雨立即查找故障点。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故障排查,发现该条线路茶厂支线1号杆横担处因大风原因造成异物短路引发接地故障。抢修人员处理完异物后,10点20分,恢复故障线路供电。

8月10日,国网郎溪县供电公司抢修10千伏吴桥242线韦家埂支线瓷横担断裂故障

8月10日0时至8月11日4时,宣城市因雷雨天气导致44条10千伏线路,1890个台区停运,涉及停电用户175260户,倒杆11根,断线7处。共计投入抢修队伍135支,车辆195台次,抢修人员827人,发电机6台,大型抢修机械4台,应急照明装置23套。因夜间抢修难度大,截止11日4时,还有5条10千伏线路,186个台区,16053户用户未恢复。


国网广德县供电公司在开发区祠山岗街道1号台区抢修因大树压断的线路

据了解,我市宁国、广德、绩溪等地电网受灾较为严重。同时,台风“利奇马”带来的强降雨致使部分地区出现内涝,给抢修工作增加了难度。

国网宣城供电公司员工按照“风停、水退、人进、电通”的原则,坚守岗位连续作战,合理安排主网、配网抢修进度;第一时间组织灾后排查、抢修工作,统筹安排人员、车辆、装备及后勤;严格落实灾情勘察、抢修准备、抢修作业和交通保卫各阶段的安全措施,确保抢修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许志强】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