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召开防御9号台风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8-09 19:15

会议现场

宣城新闻网讯 8月9日下午,我市召开防御9号台风电视电话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陶方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张冬云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吴爱国,宣城军分区副司令员曾纪松,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刘家和出席会议。

陶方启出席会议并讲话

陶方启在讲话中指出,各地各部门在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迅速进入防御台风的战时状态,严阵以待,压实责任,全面防范,做实做细各项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陶方启要求,在措施上务必行动到位。一要迅速全面排查排除险情隐患,立即组织对山洪泥石流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中小水库、高空和水上作业区等,开展拉网式排查,发现问题,立即处置。二要迅速落实各项防御避险措施,对薄弱地段、危险区域和重点隐患点人员,及时组织撤离。认真落实城市防洪应急排涝措施,防止强降雨造成大面积城市内涝。加强铁路、交通干线等重要设施和电力、通信、供水等民生设施的防台风安全检查和盯防。强化旅游景区管理,抓好暑期培训机构的安全防范和监管。三要加强监测预警,密切监视台风雨情水情发展变化,及时发布预警,第一时间发布信息,提高广大群众抗灾避灾能力。四要做好抢险准备,相关部门要强化检查巡查,及时组织应急抢险和救援,力争险情抢早抢小,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陶方启强调,台风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在责任上务必压实落实,把防台抗灾工作作为当前重要任务,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严格值守、严格责任、严格纪律,坚决打赢防御9号台风这场硬仗,确保宣城大地安澜、人民安全。

张冬云主持会议

张冬云指出,全市上下要将防范“利奇马”超强台风作为当前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切不可掉以轻心,立即进入临战状态,加强研判科学预测预报预警,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做好人员转移避险,突出安全生产、交通、旅游等重点部位防范,严格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全力以赴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保障工作,最大程度减轻台风对我市影响。

会场一角

市气象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水利局、市应急局等通报了有关情况,就防台抗灾相关工作作出部署。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