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加强夏季食品生产安全监管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倪鹏辉 发表时间:08-07 11:26

宣城新闻网讯 当前正处夏季,温度高、湿度大,微生物易于生长繁殖和产生毒素,是食品生产经营领域安全事故的易发、高发季节。为进一步保障群众饮食安全,我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正多举措加强夏季食品生产安全监管。

为严格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管部门组织对糕点、果汁饮料、大桶水、冷饮、即食凉菜等食品生产单位开展集体约谈,督促指导其以防范微生物,特别是致病菌污染为重点,开展自查,排查风险隐患,严把“五关”,防止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即严把“原料进货关、生产环境卫生关、生产过程控制关、出厂检验关、储存和销售关”。

监管部门一方面加强对食品生产单位的监督检查,强化监督抽检,对检查抽检发现企业存在违法违规行的,依法严厉查处,涉嫌犯罪的,及时移交公安机关。另一方面,加强舆情监测和应急处置,及时采取下架、召回、停止生产经营等措施,防止事态扩大,对确认的食品安全事故,将按应急管理有关规定和程序,及时处置并上报。(倪鹏辉)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