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上半年空气质量排名全省第二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02 08:57

我市上半年空气质量排名全省第二

环境空气优良天数157天

近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按照全省城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今年上半年,我市空气质量排名全省第二,与去年同期持平。这说明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稳定向好,空气更清新、“宣城蓝”更美了。

根据排名,我市上半年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4.25,排全省第二位,宣城市区环境空气优良天数157天,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持续增加。“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是指评价时段内,参与评价的各项污染物的单项质量指数之和,即单项指标评价时段内平均浓度与该指标二级标准限值的比值,SO2、NO2、PM10及PM2.5采用年均浓度二级标准限值,O3和CO采用日均浓度二级标准限值。”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空气质量排名采用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大小来确定,指数越小表明空气质量越好。

记者还注意到,今年上半年我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变化率为-3.8,综合指数同比变化率代表本年度评价时段内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与上年同期变化幅度,变化率大于0代表空气质量恶化、小于0代表改善、等于0代表持平。说明我市上半年空气质量改善明显。

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分析,今年上半年,我市空气质量同比有所改善,这是我市持续打好大气攻坚战所取得的显著成效。今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多部门分多组多次对市区涉气企业进行夜查。并对市区内的各类施工工地扬尘防治、道路保洁、餐饮油烟整治、汽车维修VOCs整治情况、“三车”密闭抛洒情况、垃圾树叶焚烧、散煤燃烧(含茶水炉)以及城乡结合部企业开展常态化巡查。

“不仅是市区,上半年我市南部及中部县市区如绩溪县、旌德县、泾县、宁国市空气质量也都相对较好,其中绩溪县的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了93.2%,居宣城市首位,优良天数高达164天。”

据悉,下半年我市还将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继续开展大气污染治理挂图作战,持续打好蓝天保卫战,加大排查和整治力度,督查各类污染源,落实好污染防治措施。(《宣城日报》 记者 徐文宣)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