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强调度和巡查,确保我市高温天气安全用电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许志强 发表时间:07-31 17:50

宣城新闻网讯 7月31日下午,国网宣城供电公司召开2019年迎峰度夏新闻通气会,会议通报了全市上半年供用电情况,深入分析迎峰度夏期间的供用电形势,介绍夏季高温保供电的应对措施。

连日来,宣城各地持续“高烤”模式,电网负荷也连创新高,迎峰度夏已进入最关键的攻坚阶段。“截至7月30日,宣城电网负荷已三次刷新历史记录,最高达228.1万千瓦,较去年最大负荷206.9万千瓦增长13.2万千瓦,同比增长10.25%……”

通气会上,调控、营销、配电、农电、供电服务指挥中心五个部门分别结合各自的专业特点进行了专题汇报。会后媒体记者参观了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大厅,了解了现代化供电服务保障体系。

据了解,宣城电网目前共有500千伏变电站3座,220千伏变电站16座,110千伏变电站42座。除三座500千伏变电站和宣城电厂四个主供电源点外,还有三座统调水电站和四座统调新能源电站,基本可以保证宣城全市供电。

为保障全市电力供应,宣城供电公司要求并网发电企业在迎峰度夏前做好发电机组的检修工作,迎峰度夏期间安排机组稳发满发。除基建工程和紧急消缺任务外,原则上不安排影响居民用户停电的检修工作,并尽可能采取配网不停电作业,迎峰度夏期间电网保持全保护全接线运行。

全市安排有100多支,1000余人的供电抢修队伍,24小时处置突发供电故障,高温期间每天至少处理150余件高低压报修工单。

今年以来宣城供电公司还安排了农网改造项目52个,升级改造10千伏主支线路10条,改造标准化台区42个,增容配电变压器160台,增加供电容量32800千伏安,有效解决宣城郊区生产生活用电缺口。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