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五星司法所荣获“全国模范司法所”称号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16 08:50

近日,司法部召开全国司法行政系统表彰大会,宣州区司法局五星司法所荣获“全国模范司法所”称号。

近年来,五星司法所坚持“司法为民”理念,围绕维护社会稳定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两大主题,求真务实,扎实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该所积极探索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及时就地解决群众诉求,有效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坚持宽严相济,“管教结合”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管和帮扶,整合社会资源助力刑满释放人员顺利回归、融入社会。坚持因地制宜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增强群众法治观念,积极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积极建立调解组织网络,指导建立村级人民调解委员会,加大“一村(社区)一法律援助工作点”特色公共法律服务产品供给,民主法治建设成效显著。

据悉,该所于2018年实施司法所建设规范化提升工程,对所内各项基础功能建设进行全面整改、提升。目前,该所设有社区矫正室、心理咨询室、法律援助室、法治宣传室、专职人民调解员办公室等各项功能室,布局合理,设施良好,功能齐全,进一步提升了司法行政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