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友举报 三家无证经营卤菜小作坊被取缔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7-11 10:09

宣城新闻网讯 为切实保障消费者饮食安全,规范熟食卤菜行业健康发展,近日,宣城市市场监管系统针对夏季食品安全隐患较大的熟食卤菜加工小作坊开展专项整治。

期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接连收到3起网友在“政民互动”上反映的在某小区车库、家中从事熟食卤菜和烤鸭制作加工现象,严重影响周边环境、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对反映的情况进行突击检查。经查,发现3家小作坊均未取得《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登记证》,现场生产的加工区和生活区未能有效分隔,加工设备简陋,无“三防”措施,环境脏乱。其中一家小作坊生产加工过程还在使用燃煤,严重影响周边环境和安全。

针对检查情况,执法人员对当事人进行法制宣传教育后,当场依法取缔了上述3家卤菜小作坊。下一步,将继续保持密切关注和跟踪检查,对那些“死灰复燃”的小作坊或在对检查中发现涉嫌使用问题原料,非法添加、滥用添加剂等严重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的,一经发现,将严查到底。

同时,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熟食卤菜的时候,请到持有合法证照的店里购买。如发现相关食品安全问题,请拨打12331进行投诉举报。(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