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县开展非煤矿山安全隐患集中治理专项行动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特约记者朱于斌  通讯员刘 飞 发表时间:07-08 08:00

宣城新闻网讯 日前,旌德县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非煤矿山安全隐患集中治理专项行动,强化全县非煤矿山领域安全监管,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着力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专项行动中,该县应急局根据省、市应急部门统一部署,制定印发了《旌德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排查治理和专项执法检查行动方案》,采取聘请专业机构、联合检查等形式对全县非煤矿山开展专项执法检查,重点从非煤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教育和培训、从业人员安全生产责任险投保、应急预案备案上报及演练、防雷检测、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等方面进行执法检查。对专项行动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能当场整改的要求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现场下达《限期整改指令书》,责令企业严格按照安全隐患“五落实”进行限期整改,确保生产安全。

截至目前,该县共检查非煤矿山企业25家次,排查安全隐患153条,整改126条,整改率达82.35%,同时对3家非煤矿山企业违规问题进行立案处罚。(特约记者朱于斌  通讯员刘 飞)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