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二十四节气】小暑来到 盛夏开启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7-07 10:07

宣城新闻网讯 今天是2019年7月7日,农历己亥年六月初五,今天17时21分进入小暑节气。小暑是夏天的第五个节气,表示盛夏时节正式开始。

小暑,表示炎热的意思,小暑为小热,还不十分热。意指天气开始炎热,但还没到最热,全国大部分地区基本都是如此。

小暑期间,将进入三伏天。根据中国的日历法,“三伏天”从夏至后的第三个庚日开始算起,今年入伏的第一天是7月12日。7月12日至7月21日为“初伏”,7月22日至8月10日为“中伏”,8月11日至8月20日为“末伏”。而一年种最热的时间也就是在这里面,提醒广大市民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市气象台今天6时发布短期预报,今天多云到阴,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偏北风3级左右,雷雨时阵风7级。今天最高温度31度,明晨最低23度。预计今夜到明天白天,多云转中雨,部分地区大到暴雨。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