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多举措推进外向型经济发展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05 09:02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升外向型经济服务水平,提高外向型经济抗击风险能力,推动外向型经济全面发展。截至目前,我市外资企业133家,主要涉及行业有,汽车零部件、橡塑制品、机电及其制品、化工及其制品、纺织服装、卫生洁具等。今年上半年,进出口总额7.35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5.25亿美元。

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提升外向型经济总量。积极参加各类国际贸易投资展览(交易)会,加大对香港、澳门、台湾的招商力度,组织开展多形式的对台经贸合作交流活动。鼓励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结合“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活动,瞄准长三角及其他沿海发达地区,积极吸引外商投资企业来宣再投资。同时,加强与国外商会的联系对接,建立完善长期合作机制,充分利用侨联、侨企桥梁纽带和广大侨胞资源,努力创造更多国际交流合作机会,推动引进客商项目资源、帮助举办投资促进活动等。

采取多种措施,不断提升外向型经济服务水平。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广交会、华交会等100个境内外国家和地区重点国际性展会,提升品牌企业知名度。精心组织150家企业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其中33家企业加入了G60采购商联盟。截至目前,我市已与160个国家和地区实现贸易往来。出台了《宣城外贸、口岸促进政策》、《宣城市出口基地认定管理办法》和《宣城市出口名牌评选管理办法》等,2018年帮助企业争取各级外贸政策资金2000余万元。同时,建立了商务、海关、外管、税务联合会商机制,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加强工作指导,提高外向型经济抗击风险能力。针对当前不断升级的中美贸易摩擦,及时在对美贸易企业中开展问卷调查,重点了解21家对美贸易摩擦企业情况。印发了《中美贸易摩擦应对措施和建议》,指导企业采取产品、市场、价格、服务、政策策略等措施,千方百计保住美国市场和加快拓展“一带一路”市场。同时支持企业借助中美贸易摩擦加快推进技术升级和产业转型,提升出口产品的客户粘性和国际竞争力。(记者 徐晨)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