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多举措提升残疾少儿入学率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记者 张敬波 发表时间:07-05 08:34

宣城市通过健全专业支撑体系、完善就读入学体系和强化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残疾少年儿童入学率。截至目前,该市适龄残疾少年儿童1316人,在校残疾少年儿童1264名,残疾少年儿童入学率96.05%。

宣城市把加快特殊教育作为推进教育公平、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重要内容,近三年累计争取中央特殊教育补助专项资金366.9万元,用于特教学校改善办学条件和普通学校特教资源教室建设。各级政府将特殊教育公用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并逐年增加特殊教育生均公用经费,特殊教育学校寄宿制学生享受1250元每人的贫困寄宿生生活补助。截至目前,该市招收5人以上残疾学生的普通学校共24所,建有资源教室25个,居全省第3位。

为多元化解决残疾少年儿童受教育问题,该市将残疾儿童入学纳入每年的义务教育招生统筹考虑,完善残疾儿童少年随班就读办法和保障体系,确保每一个有就学意愿的残疾儿童都有学上、能上学。建立义务教育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实名登记制度,全市初步形成以普通学校随班就读为主体,以特教学校为骨干,以送教上门为补充的教育格局。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该市在教师称职评聘方面向特殊教育教师倾斜,教师配备采取“先配后培,培配结合”的原则,到2018年底全市特殊教育教师国培、省培及远程培训任务全部完成。

原标题:宣城多举措提升残疾少儿入学率

来源:安徽日报 记者 张敬波  原文链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