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扬子鳄自然保护区问题+N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召开
来源:宣城新闻联播 作者: 发表时间:07-03 10:15

7月3日上午,我市召开扬子鳄自然保护区问题+N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陶方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张冬云主持,市领导汪谦慎、吴爱国、牛传勇,及市政府秘书长王华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了省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市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改进展以及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进展等情况汇报。

陶方启在讲话中指出,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和推动的重要工作,省委、省政府对抓好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经济带(安徽段)工作高度重视。我们要政治站位再提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把抓好扬子鳄自然保护区等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作为是否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检验,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提升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把每一个问题都整改落实到位。

陶方启强调,工作重点要再明确,坚决抓好“1+N”问题整改。要对照扬子鳄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改实施方案,按照确定的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深入排查问题,一对一进行整改,确保整改实效。要紧盯N突出环境问题,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各项整改工作。要举一反三,主动作为,高度重视城乡黑臭水体治理,痛下决心抓好南漪湖水质治理提升,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陶方启强调,责任落实要再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生态环保领域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大力度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领导要分工负责,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压紧压实整改任务,明确完成任务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倒排举措、倒排责任坚决抓好整改。要转变作风,严格要求,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整改工作,以实打实的举措落实整改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绝不允许有半点懈怠,确保不折不扣地全面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张冬云在主持时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从“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出发,认真落实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行动计划,深入开展“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抓好突出生态问题整改工作。要始终抓住主要矛盾,进一步梳理突出生态问题,直面矛盾,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要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决不能做表面文章,坚决整治假装整改、敷衍整改和“一刀切”等问题。要真抓实干,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加大调度,主动对接,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与会市领导就扬子鳄自然保护区问题+N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直有关部门、省扬子鳄保护区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主要负责人或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