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7-03 09:41

7月2上午,宣城市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万达广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光勇、副市长郭金友、市政协副主席程观远出席仪式。郭金友致辞并宣布正式启动。

郭金友指出,食品安全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更是一项重大而艰巨的政治任务。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对食品安全工作提出新的要求。一是要坚持严字当头,坚持“四个最严”,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改革创新深化市场监管,以良法善治维护公平竞争。二是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完善市场自律机制,坚持尚德守法、诚实守信,始终把食品质量安全作为企业的生命线。三是要凝聚多方力量,发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食品安全治理,共享食品安全成果,营造人人参与、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郭金友强调,各县市区、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题,一是要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战略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食品安全的重大决策部署,强化“尚德守法”的食品安全理念。二是要深入宣传贯彻《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等系列文件精神,推动地方党委政府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强化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履行监管责任。三是要集中展示各级、各有关部门在依法履职尽责,助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维护食品安全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为推进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营造积极氛围。四是要引导食品行业市场主体增强责任意识,对从业人员大力开展道德诚信宣传,树立尚德守法正面典型,推进诚信体系建设。五是要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普法宣传和科学知识普及,提高维权能力和科学素养,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启动仪式上,市市场监管局就做好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进行了部署;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代表市直相关部门做表态性发言;宣城中学代表食品企业做公开承诺。启动仪式结束后,市领导、企业代表及参加仪式人员还参观了宣传展板、咨询台及国家宣纸及文房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本届宣传周以“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活动通过现场设置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进一步增强食品企业的主体责任和群众的食品安全法律意识,营造食品安全“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监督、人人受益”的浓厚舆论氛围。活动现场共接受群众咨询400余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