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精准聚力强势推进依法治市工作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张娟 发表时间:07-01 09:34

宣城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宣城市紧紧抓住机构改革机遇,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树牢法治理念,强化履职实践推动法治建设,聚焦“新、实、精”三字方针,精准聚力,强势推进依法治市工作向纵深发展。

一是注重一个“新”字。更新思维理念,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梳理新时代依法治市委员会新职责新使命,进一步完善了市委领导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体制机制,审议通过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两规则、一细则”,制定印发《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以全新工作机制加强党对法治宣城建设的统一领导和统筹协调。

二是抓住一个“实”字。围绕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为“三大攻坚战”、“四送一服”双千工程、“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等政策实施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法律服务。组织“百名干警联百企”和“百名律师进百企”服务活动,成立维护民营企业家权益保护委员会,为民企化解“疑难杂症”。对容易滋生黑恶势力的重点行业领域开展重点集中整治,规范各行业市场经济秩序,持续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三是强化一个“精”字。“精细化”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细化2019年依法行政重点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单位、完成时限和目标要求。研究部署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活动,深化“放管服”改革、“互联网+政务服务”、“证照分离”改革,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贯彻《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科学制定法治建设考核办法,组织开展法治建设、食品药品监督执法、保护民营企业等专项督察,统筹整合资源力量,以依法治理的实效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