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将发行志愿者联名卡 探索构建志愿服务回馈嘉许体系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6-28 11:24

宣城新闻网讯 6月27日下午,共青团宣城市委员会、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在市青年创业园举行志愿者联名卡合作签约仪式,团市委、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团市委、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泾县泽熙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共同签订大爱宣城志愿服务微信小程序开发建设三方协议。泾县泽熙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代表就大爱宣城志愿服务微信小程序功能进行介绍。

宣城市是全国文明城市,全市共有注册志愿者逾20万。近年来,广大志愿者在城市文明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赛事赛会、防汛救灾、社区服务、应急救援以及关爱社会特困群体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是城市文明的写照。

为落实《志愿服务条例》,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让“人人争当志愿者、人人尊重志愿者”的风气更盛,让“随手公益”成为一种市民习惯,共青团宣城市委积极探索构建志愿服务回馈嘉许体系,让广大志愿者在奉献社会的同时,也能得到社会的认可、回馈和嘉许。

此次联合邮储银行宣城市分行发行志愿者联名卡,升级大爱宣城志愿服务体系,一方面将借助信息化手段进一步改进志愿服务管理工作,实现志愿者“精准回馈”,未来志愿者打卡时长和地点都将更加精准;另一方面也是落实共青团改革的一项具体举措,真正将“团员注册志愿者制度”落到实处,未来参加志愿活动时长将成为发展团员的硬性条件。

下一步,团市委将给“志愿者联名卡”进行“赋能”,鼓励带动更多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共服务机构、各大商圈以及个体工商户等参与到志愿服务回馈嘉许体系建设工作中来,以“别样的形式”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组宣部)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