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委领导分赴各地开展“七一”慰问活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28 11:23

在“七一”党的生日即将到来之际,市委领导陶方启、张冬云等分赴各地开展“七一”慰问活动,走访慰问了部分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等,为他们送去慰问金以及党组织的关怀。

6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陶方启前往宁国市青龙乡青龙村看望慰问困难党员。该村王家店组魏金爱今年80岁,因患有心脏病需要定期服药,每月医药费用支出较大。陶方启与魏金爱拉起家常,详细询问其家庭、病情及收入等情况。陶方启嘱咐当地干部,要时刻关心老党员特别是困难党员,照顾好他们的日常生活,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随后,陶方启来到该村渔塘组范彭发家中,范彭发今年82岁,曾担任村会计。陶方启详细询问他的家庭基本情况和身体状况,感谢他曾为党的事业作出的贡献,希望他始终保持共产党员本色,继续支持村里工作,传承党的优良作风。

走访慰问中,陶方启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传承和学习老党员、老基层干部忠诚于党、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和优良作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党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要认真落实好相关政策,切实帮助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当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冬云到绩溪县看望慰问部分困难党员、老党员。瀛洲镇瀛洲村梧村村民组章毓明今年65岁,患有糖尿病,常年透析,医药费开支大。张冬云仔细询问其家庭生活和病情康复等情况,嘱咐当地干部对困难老党员要多给予关心和照顾。瀛洲镇龙川村坑口村民组原村干钱来富今年67岁,患有咽喉恶性肿瘤。张冬云关切询问病情、康复、生活来源等情况,叮嘱他保重身体,并要求相关部门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慰问中,张冬云指出,各级党组织要把关心、照顾老党员和困难党员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真正做到在政治上关心、生活上关爱、精神上关怀。要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状况、生活情况,做到关怀的常态化、制度化,切实保障他们安度晚年。慰问结束后,张冬云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前往绩溪县家朋乡尚村随机走访了唐家成、程敦煌等贫困户,察看了绩溪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情况,并暗访了有关乡镇扶贫工作队工作情况。

市委其他常委也分赴各县市区开展走访慰问。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