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陈长红参加全国残疾人脱贫和助残扶贫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宣讲

​为我省唯一代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27 09:01

6月25日,参加全国残疾人脱贫和助残扶贫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宣讲活动的陈长红结束宣讲,乘坐高铁返回旌德,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

6月19日至24日,由中国残联、国务院扶贫办、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4部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部署,精心遴选了13名残疾人脱贫典型和助残先进典型代表组成报告团,分赴内蒙、河南、湖南、四川、贵州、陕西等6个脱贫攻坚重点省市,开展先进典型事迹巡回报告宣讲活动。其中,旌德县残疾人陈长红作为我省唯一入选代表参加巡回宣讲,他以《有一种倔强叫我不怕输》为题,讲述了自己身残志坚、奋力脱贫的心路历程,感动全场。

今年42岁的陈长红,是旌德县俞村镇杨墅村人,家中五人三人患有残疾,自己眼睛残疾,女儿先天性髋关节脱位,父亲肢体残疾。近年来,他靠养殖走上致富路,并成立公司,带动其他贫困户和残疾人一起致富,荣获“宣城好人”“安徽好人”等称号,被授予2018年度宣城市文明市民和宣城市2018年度“自强脱贫户”。(宣城日报 特约记者 汪红潮)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